close

(在常滑發現的招財貓,送給大家❤️) 

 

【前言】

部落格的時間軸有些混亂

也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還有一些想跟大家旅遊文章還沒寫完🙄️

最近開始有時間重新做一些以前喜歡的事情還有一些沒嘗試過的事情~

一切都是因爲....

我在今年六月離職了!!

(前幾篇文章才剛分享工作面試錄取心得,時間過的真快~)

帶著感恩感謝的心情離開待了將近兩年的地方

在這裡學習到了很多很多

雖然有時候鳥事也很多 

但這段經歷肯定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其實開始上班後發現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少

一下班或放假只想躺在床上睡覺、滑手機

有時候不得已休假還要進公司

完全沒有什麼動力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但唯有旅遊這件事是我堅持不能因為工作而捨棄的

好在前份工作可以自由排班薪水也算可以讓我小小揮霍

所以在自己份內事情完成的淡季可以排個長達7、8天的假期規劃旅行

算是我最喜歡這家公司的優點之一

 

【自己一個人出國】

在去年的五月我規劃了自己一個人出國

當然會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跟朋友、家人一起去?

(對!我就是沒朋友!!)

一開始也有想找朋友一起去

但是因為我的休假時間比較彈性所以朋友沒辦法配合

為了不要浪費這麼美好的假期 

就算一個人在異鄉迷路也要去!!!

也趁機當成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而我選擇了去名古屋

以前我從未去過名古屋 但一直很有好感

如果問我為什麼 因為我很喜歡跟名古屋同在愛知縣的岡崎市的吉祥物-岡崎君

以前就曾許願如果去愛知縣的話絕對要去找岡崎君!!!

相關圖片

加上以前日本展打工認識的日本哥哥他們的出身地也是愛知縣

因此名古屋成為了我的首選

(雖然最後因為岡崎真的太遠就沒去了~但我有一天一定會去的!!)

自己一個人出國確實是需要勇氣(還有自己可以跟自己玩得很開心的體質)

我本身是那種出去玩之前會預設很多情況的人

為了避免突發狀況 所以都會把資料先查好

 

例如名古屋地鐵的票怎麼買?是要先投錢還是先按鈕?

或是 這家餐廳的點餐方式是什麼?是要先找位子?還是拿到餐點再找位子?

如此一來才能玩得放心~~~

 

【行前準備】

機票-

我還蠻常選擇廉航去日本的~偶爾才會搭乘傳統航空,不過大家可以上skyscanner比價看看,再依照自己需求選擇要搭乘的航空。

那時候虎航還沒有高雄到名古屋的航班,因此買了桃園到名古屋,現在機場捷運非常方便,所以情況許可的話在桃園搭也是很OK的!

 

住宿-

這邊推薦一個日本訂房APP-Jlan,基本上我挑選住宿的首要條件就是能夠check-in的時候付現,

因為線上刷卡多少還是會有點風險。另外也會先觀察住宿地的交通是否方便以及周遭環境(避免風俗區、牛郎攬客區),

也會先用Google map街景功能瀏覽,這樣一來住的安心也玩得開心❤️

 

交通-

我會先把當地的交通運輸路線圖存起來在手機,以防萬一。

日本很多地區都會推出一日券、套票等優惠票券,除了先規劃好行程,有時候搭配這些票券可以省下一些小錢去吃美食唷~

在這邊再次讚揚名古屋的大眾運輸超級好懂!!很清楚很好搭~~~

 

旅費-

基本上我是出國享樂主義的人,所以不會特別規劃一天只能花多少多少,

或是特別比較哪家店最便宜,如果遇到喜歡的東西也會毫不猶豫,不然等到回國就會很扼腕啊~

建議大家出去日本玩除了日幣跟少許台幣外也可以準備信用卡或可以海外提領現金的金融卡。

小筆花費(如餐費、小雜貨)請直接付現,大筆花費(如藥妝採購、買高價物)建議刷卡支付~

以免造成旅程到一半現金不夠的狀況(這樣就不能夾娃娃了)。

真的現金不夠的話也不用擔心,除了海外金融卡提領現金外,

信用卡在海外也可以使用預借現金的方式提領日幣(我用台新的免手續費),

或是直接用外幣兌換機器投入台幣,機器會轉換成日幣給你~

 

其他-

自己出國多少會遇到一些小狀況

不過千萬不要害怕!!

大不了就查查google、問問路人~

就算真的迷路也算是很不一樣的回憶

像我去名古屋第一天要從機場搭地下鐵,找不到搭車的地方,就有一位日本大叔很熱心的帶我去搭車的地方(痛苦流涕),讓我順利搭到車~

或是原本要去的地方過個路口就到了,結果因為施工變成要三倍的時間繞路也是會發生的,但也能在繞路中發現一些好逛的小店、美食

要說缺點的話可能就是沒人制止你爆買,

要扛一堆東西會很痛苦🤫

 

【總結】

以上,

自己一個人出國真的不可怕也不困難

不僅可以讓你享受到更不一樣的旅程

還可以隨心所欲想去哪就去哪!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還可以練練日文!

自由自在真快樂~~~

也謝謝我自己莫名的衝勁、よかった!

不過不要像我一樣好幾天不小心睡過頭😭

浪費了不少時間....(原本的大自然行程變成逛街行程)

如果準備好的話就出發吧!

 

祝福每一位看完文章的朋友們都能有個美好的旅程唷~

我們下次見、拜拜!!👋

 

 

 

 

 

 

arrow
arrow

    安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