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了畢業季🍃

相信不少人開始找工作或是有其他規劃🏃

這次要跟大家介紹我參加新光三越行銷企劃的求職過程分享😊

👉首先,在104投遞履歷📝
其實我在三四月就有透過,只是被已讀
後來大概五月的時候有發現他們有一個"社會新鮮人專案" 應該是開放給應屆畢業生的🎓

於是我就立馬投了!!!!!
然後好像一個禮拜多就收到筆試通知

👉第二關   筆試📋
筆試通知是發電子郵件的
我算過預計有發給40個求職者
那時候很擔心會不會競爭很激烈🙈

到了筆試當天大概只有13、14位參加
雖然沒有特別要求服裝,但我還是穿得稍微正式
因為服裝代表一個人嘛~~~~~

之後大家都到齊了
首先會要我們填寫履歷
然後人事的姐姐開始說明公司制度還有一些福利
然後說完之後問了大家,如果你覺得這不符合你的需求,那可以先離開沒關係(估計沒人敢離開😂😂😂)

接著就開始筆試了一共有三科

☑基本測驗  
就是考一些空間概念、數字推理還有國文等等題目
難易度算是中等
不過數字推理我好幾題用猜的😖

☑英文
大概是國中基測程度
真的蠻簡單的所以不用特別準備

☑行銷企劃題目
一共有四題簡答
聽說每年題目都差不多所以考前有先上網準備,結果考出來真的蠻多重複的

1.百貨還可以提供什麼服務?
這題蠻抽象的😂我先寫一些硬體方面後來再寫說可以提供給觀光客一個關於台南旅遊資訊等等的諮詢,來吸引外地觀光客等等。

2.百貨業如何利用網路行銷?
這題我用instagram當成例子,提出一些如何應用以及流行的程度等等。

3.試寫一個聖誕節企劃🎄
這題應該很常出現
他題目還有給說目標客群跟方式等等
我就以條列式寫出來
我好像寫說打破以往的思維之類的,讓聖誕節變成親朋好友團聚以美食做為主軸的活動。

4.如何運用數位電子看板?
這題應該是新的題目,一開始我還在想數位電子看板是啥阿!?
後來想到應該就是那種百貨公司會擺放然後可以觸控、有樓層介紹的機器吧。
我就舉例有那種互動的電子看板,例如實景試衣間等等,讓它不只是機器而是提供人性化的服務😂

之後交卷完人事姐姐說如果面試的話會是下禮拜。
(那時候是禮拜一筆試,我想說可能會是下禮拜一面試。)

之後的一整個禮拜都超級焦慮
很怕自己寫不好然後被刷掉😭

不過還好在禮拜六收到面試通知了嗚嗚 

👉命運的路口   面試魔王👹
收到面試通知  日期是隔週的禮拜六
好死不死日期居然是我的畢業典禮
時間也撞到   但是我爬也要爬去面試阿!!!!
所以就打電話給人事姐姐(結果沒接)
後來再寄信給她  希望可以同一天但是時間改早一點

結果居然成功了!!!!很怕他們叫我不用去😭

後來面試從下午改到上午
當天以為只有我一個人,其他人可能一樣是下午面試
沒想到一到那邊,包含我有四位面試者(收到面試信有七位)
雖然競爭者減少快一半但還是很激烈阿!!!!!

之後我被告知是第一個(應該是知道我要趕場😂)
一進去,是兩位面試官

首先,是自我介紹🙊
(查網路是說會要求兩分鐘,我事先準備了約兩分半的介紹,結果好像沒限時間,也有可能有,不過面試官坐離我有點遠聲音聽不太到😂)

自我介紹我大概就講姓名然後即將於某某大學畢業(真的是即將,因為下午畢業典禮😹)家人興趣那邊都略過不提。
之後講說有擔任系學會幹部,有企劃執行活動經驗,然後有學習經濟行銷相關課程,因為對行銷已以及百貨產業有興趣,所以做了相關的論文。
還有說自己的特長,並列出兩點。
再來就提到自己課餘時間的打工經驗,然後因為有百貨公司打工經驗讓我第一線面對顧客並且學習到服務業等等的技巧。
最後我把他們公司對行銷企劃的期許(求職頁面有)大概說了一下,然後說我希望運用我過去經驗並發揮能力然後不斷充實自己彌補自己不足等等。

之後,因為我自我介紹有提到畢業論文題目是百貨公司化妝品的行銷策略
他們就請我簡單介紹

然後也有問到讀的科系跟行銷企劃好像沒什麼關係,我就解釋系上課程有經濟類組有修過行銷的課程然後也有做論文等等

還有問對新光的建議跟覺得新光如何?(有興趣可以問我怎麼回答😹)

以及為何想做這份工作?
我就回答因為對行銷企劃非常有興趣,並且想挑戰自己,然後拓展自己的人際(其實回答有點慌亂哈哈哈但是挑戰自己那句我蠻喜歡的)

還有問一些語言能力的問題。😸
一開始問我英文能力,後來我自己提出有參加日本千葉體驗團,也需要用到日文,讓他們知道我也會日文。
(一直很希望他們問我千葉的事😂)

中間有一些問題我也忘了
不過我算是蠻順的
有把歷屆面試題目準備起來

最後結束前他們問說,
有什麼想問的嗎?
我就問說,您認為優秀的行銷企劃人員要有什麼條件?💪

結果面試官好像嚇到,因為他可能以為我會說沒有哈哈哈
結果他有思考了一下再回答我😂
(結果面試沒有問到自己的優缺點這題,不然我真的很難回答😹)

之後,就結束了這場面試。
10:30開始大概10:37結束
一直以為可能會更久
還很擔心會不會是我講不好....

離開的時候偷偷問了人事姐姐大概多久會通知
她說2~3天

原本以為一樣會寄信告知結果
沒想到在面試完的隔週一就接到電話
"我錄取了!!!!!!!!"

真的很開心😂😂😂

接下來剩一個禮拜的假期
我就要開始上班了😖

雖然大家都說很辛苦、需要常常熬夜加班
但我還是想試試看然後培養一些經驗💪

最後,給大家一句我很喜歡的話
"因為沒有人去做,那我來做!!!"

希望大家都可以面試百戰百勝💪
也希望對有興趣應徵這份工作的朋友有幫助唷❤❤❤



👉工商服務
2016千葉團開始報名囉!!!
五天四夜免費機票食宿,還不趕快報名😍





arrow
arrow

    安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